晴時多雲

1換3不吃虧 勇士雙線佈陣

2022/08/09 05:30

洪楷傑被交易到勇士。(資料照)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北富邦勇士送走林書緯,錯失招募林書豪的最佳籌碼,但得到即戰力張文平、洪楷傑,厚植陣容深度,也為新賽季挑戰PLG三連霸和征戰東亞超級聯賽添足戰力。

勇士交易林書緯,換來張文平(見圖)、洪楷傑及2024年受保護首輪選秀權。(資料照)

增添即戰力 養成新生代

林書緯堪稱勇士元老級球員,從SBL、ABL到PLG,待滿7賽季,累積2446分、921次助攻、311次抄截,投進231顆三分球,都是隊史之最。

雖然送走林書緯讓勇士領隊蔡承儒很不捨,但以現實面而言,考慮到林書緯明年合約到期,交易價值有限,還能換到功能性射手張文平,及有能力站上先發的年輕後衛洪楷傑,還有一個2024年首輪選秀權,已超乎預期。

PLG奪冠班底大致保留

即使少了林書緯,勇士成功保留其他奪冠班底,「福祿壽」三老將還在,除了原本在合約內的林志傑,據了解,曾文鼎、蔡文誠都確定續留,且已陸續敲定洋將合約,率先綁定蟬聯總冠軍賽MVP的辛特力。

過往勇士被說靠老將打天下,如今陣中有周桂羽、曾祥鈞、洪楷傑,及今年選秀會挑中的陳范柏彥、簡廷兆,逐漸打造球隊新生代的主力雛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