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拿莫破牆而出 雙安吐悶氣

2022/08/10 05:30

味全拿莫•伊漾昨單場雙安,還打下勝利打點,一解明星賽後的安打荒,突破短期撞牆期。(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7月底中職明星賽,味全龍拿莫•伊漾大出風頭,全壘打大賽挺進決賽,明星賽次戰更開轟並帶回MVP。不過,回歸例行賽後,拿莫•伊漾卻連5場、18打數無安打,直到昨役第二打席敲安後一吐悶氣。

明星賽後18打數無安打

拿莫•伊漾此戰3支2,前3打席都上壘,尤其5局下一壘安打敲回超前分最關鍵,在這場低比分拉鋸戰,成為勝利打點。拿莫賽後說:「賽前就感覺自己球棒控制力比之前好,加上對方狀況不穩。兩次敲安都打第1球,是想保持強烈的揮擊,至少敢揮、不會想著打不出去。」

拿莫認為,自己不算低潮,但突破帳面上的數字仍很開心。他說:「身為球員,這麼久沒安打當然還是多少會急,這段時間也不斷提醒自己不要著急。」

自認不算低潮 提醒自己莫急

拿莫說,之前的安打荒跟明星賽出賽無關。他說:「明星賽前就覺得自己有點疲勞,只是那個週末用放鬆的心情去打,可能因為這樣而打得比較好。回來實戰之後又有點緊繃,但其實不覺得自己打擊狀態太低潮,且練打時感覺有慢慢回來。」

去年的拿莫•伊漾,整季都打得掙扎,最終結算打擊率僅1成85,今年出賽穩定,203打數已經超越去年整季的200打數,今年打擊率2成46,明顯有進步。拿莫坦言,現在只是短期體能的撞牆期,「今年知道怎麼去控制、打擊動作沒有跑掉,且經過休息和重量訓練,有把肌力調整回來,相信會越來越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