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子鵬7連勝馴悍 曾總:今年最好的投手

2022/08/11 05:30

桃猿先發投手黃子鵬,昨7局無失分奪7連勝,對富邦悍將已連18局無失分。
(記者陳志曲攝)

再1勝達單季勝投雙位數

桃猿朱育賢7上敲陽春砲,拿下保險分,讓黃子鵬壓力大減。
(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新北報導〕暫居防禦率王的黃子鵬,昨展現王牌壓制力,7局送出6次三振、無失分,和7局上擊出本季第8轟的朱育賢聯手助樂天桃猿以3:0擊退富邦悍將拿下7連勝,黃子鵬也奪得7連勝及本季第9勝。

7局無失分 僅用91球

近況絕佳的黃子鵬已連12.2局無失分,對悍將連18局無失分,昨7局僅用91球,最後兩局由陳禹勳、豪勁接力守成。黃子鵬防禦率下降至1.84,再1勝將締造生涯首度單季勝投雙位數。

朱育賢陽春砲 吃定心丸

黃子鵬說,「朱育賢那支全壘打很關鍵,讓我的壓力比較沒有那麼大,閔勛的配球也很活用,隊友都很挺我。」

2局下跟3局上,富邦和樂天的首位打者申皓瑋和余德龍都擊出二壘安打,最終結局卻不同,黃子鵬連續三振、回身牽制,守住該半局;悍將則因野手選擇讓樂天先馳得點。

黃子鵬說:「棒球有時就有一種奇怪氣勢,低比分的比賽就看誰犯錯比較少。」至於那次關鍵牽制,他則笑說是和隊友心有靈犀。

上半季奪冠的桃猿,下半季戰績仍維持高檔,目前11勝1敗持續獨走。總教練曾豪駒盛讚黃子鵬,「他就是今年最好的投手,無可挑剔。」

曾總說,黃子鵬昨一開賽其實狀況不穩,但他能自我調整,今年表現很成熟,昨賽前就設定90球左右就讓他退場。曾總也提到,要從悍將洋投范米特手中大量取分其實不易,基本功的執行、陳俊秀8局滿壘代打選到保送也都很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