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單日36742人狂紀錄 裙襬搖搖連3年停辦

2022/08/12 05:30

徐薇淩在2018年裙襬搖搖賽並列第6,當時吸引不少球迷到場為她加油。
(資料照)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已連續兩年取消的台灣裙襬搖搖LPGA錦標賽,原定於今年10月27至30日重啟,但昨天裙襬搖搖基金會宣布,經多方考量後仍無法排除疫情對於賽事的影響,本屆賽事將取消。

裙襬搖搖LPGA錦標賽近3次舉辦都吸引4到6萬名觀眾進場,是台灣女子高爾夫最具指標性賽事。(資料照)

台灣最頂尖高球賽 世界前10來朝聖

裙襬搖搖錦標賽為台灣最大型高爾夫國際賽,每年不乏世界前10好手來台競桿,吸引不少球迷朝聖,加上「微笑球后」曾雅妮曾在2011年於此賽事奪冠,旅外好手也會回台參戰,讓裙襬搖搖錦標賽成為國內女子高爾夫最具指標性賽事。前次裙襬搖搖錦標賽在台舉辦已是2019年,當時決賽日進場觀眾達3萬6742人,創下新高。

對於賽事連3年取消,裙襬搖搖高爾夫基金會辦公室主任劉重威表示,考量我國尚未放寬邊境管制和居家檢疫措施,加上又有新型變種病毒來襲,經過多方商討後,決定今年取消辦理。

比賽場地遼闊 泡泡模式套用難度高

近期國內國際賽事陸續重啟,台北羽球公開賽採「泡泡模式」進行,吸引約25個國家選手來台參賽,也開放觀眾入場;U12世界盃少棒賽則讓參賽選手提前來台檢疫隔離,先隔離3天,第4天起快篩陰性後能外出練球、比賽,且於8月1日起可自由活動。

今年已有兩場國際賽作為先例,為何最後選擇停辦,而非採用泡泡模式?劉重威解釋,由於高爾夫球場幅員遼闊,若再加上飯店,需管制範圍廣,執行不易,也擔心若有漏洞恐成防疫破口。另外,裙襬搖搖賽事籌備期長,目前無法預測10月份時邊境管制是否取消,加上LPGA向來注重國際交流,在疫情之下要舉辦選手晚宴、配對賽,有一定難度,在無法給選手、球迷最好的賽事品質情況下,只能遺憾取消。

徐薇淩嘆可惜 外將也頻頻探詢

台灣一姐徐薇淩曾在2018年裙襬搖搖錦標賽拿下並列第6的佳績,當時決賽日吸引不少球迷進場為她加油,留下美好回憶。對於賽事連3年取消,讓徐薇淩直呼很可惜,「當然很希望能以地主身分在台灣出賽,但也需要考量到疫情。」

不過,徐薇淩透露,國外選手對於台灣裙襬搖搖賽事讚譽有加,「最近很多國外選手都會問我,台灣賽到底會不會辦,也有南韓選手跟我說,她們好想要再來台灣比賽,很想念台灣美食,也想順便旅遊四處走走。」

近3屆裙襬搖搖

原定在台舉辦 因疫情取消的大型國際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