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協新章程遭否決 邱義仁請辭負責

2022/08/12 05:30

邱義仁請辭足協理事長。(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足球協會致力讓更多有心參與足協運作的相關人士進入協會,經和國際足總(FIFA)、亞洲足聯(AFC)多次討論後擬出章程修正案,但7月10日第2次會員大會表決,以1票之差未達3分之2門檻,理事長邱義仁因政見未兌現,距離任期屆滿不到2個月提前遞出辭呈,以示負責。

2017年國民體育法修正通過,有一大精神是開放全民參與,對體育事務有熱情的民眾能進入協會給予監督或提供建言。不過,礙於FIFA規定各國協會不得有個人會員,足協當年只能遵守國際總會規定,成為國內唯一未配合法律要求強制修正章程的單項協會。

邱義仁上任後致力推動改革,新版章程除了增設性別平權、學校與俱樂部參與等,有一重點就是擴大參與,讓台灣的足球選手、教練、裁判、球迷與各級球隊,透過推派代表成為足協會員。

新版章程則須取得團體會員多數同意,但7月10日表決現有39席中僅拿25張同意票,1票之差無緣跨過3分之2門檻,確定叩關失敗。

結果出爐後,邱義仁因沒兌現4年前競選承諾,讓很多有心參與足協相關運作的朋友失望,決定負起責任請辭。足協預計10月進行理事長改選,提前請辭的邱義仁可能將放棄連任,他已交代秘書處同仁,配合選舉委員會妥善完成相關選舉任務與交接,繼續以喜歡足球的老球迷身分,支持台灣足球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