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聯盟入戲太深 玉米田之戰今開打

2022/08/12 05:30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大聯盟致敬1989年電影《夢幻成真》,今天重返愛荷華州舉行小熊對紅人的玉米田之戰,兩軍將披上復古球衣,扮演主場球隊的紅人看板球星沃托坦言,「這會是我生涯一個很特殊的時刻。」

玉米田之戰兩隊球衣與球帽。(取自大聯盟官網)

電影《夢幻成真》 小熊、紅人接棒演繹

去年洋基和白襪的玉米田之戰引發廣大迴響,光電視轉播單位福斯就有將近1600萬名觀眾收看,締造16年來最高收視的例行賽,被譽為大聯盟最成功的企劃之一。今年由紅人和小熊接手第2戰,主要是大聯盟向2支歷史最悠久球隊致敬,小熊和紅人從1800年代就在芝加哥、辛辛那堤創建球隊至今。

大聯盟玉米田之戰未演先轟動。(法新社)

兩隊在球衣上都有巧思,小熊穿上1927-29年的奶油色復古球衣,搭配1914年的深藍色球帽;紅人則披上1919年的藍色條紋白球衣。事實上,小熊隊在愛荷華州也有一支3A球隊,在該州獲得不少球迷的關注。

講述父子情深的電影《夢幻成真》,對沃托有格外不同的情感,令他想起逝世14年的父親,他說,小時候就很像電影一樣,父親會帶他去傳接球,那是兩人最深刻的記憶,「能獲得在如此神話般球場打球的機會,散播希望種子,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大聯盟連續2年舉辦《夢幻成真》球賽,該區將建造青少年棒壘球園區,為了避免施工景象破壞球賽自然的美感,已確定明年不舉辦玉米田之戰,《夢幻成真》球賽最快2024年才會再重返大聯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