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牧田下二軍 郭俊麟換位思考有感

2022/08/12 05:30

悍將郭俊麟(左)賽前與兄弟牧田和久敘舊。(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兄弟37歲日籍下勾投手牧田和久本季投5.1局、防禦率高達8.44,昨遭下放二軍,他表示,表現不好被下放理所當然,還不太了解台灣打者習性,下去會好好研究調整。

西武老戰友 交流旅外經驗

悍將郭俊麟2015至17年在西武獅與牧田是隊友,郭俊麟表示,2015年牧田是西武開幕戰先發投手,那幾年搭配捕手幾乎都是炭谷銀仁朗,彼此熟悉,能隨心所欲投球,兄弟捕手可能不了解他,投捕搭檔會有些影響。

過去郭俊麟以洋將身分征戰日職,牧田來台打拚同樣佔洋將名額,郭俊麟說,「在日本打過球我知道,洋將一定會有壓力,但有時候太想要表現,反而會有反效果。」

郭俊麟認為,台灣常播大聯盟、日職球賽,中職打者很清楚牧田好球率高、近身球少,對戰積極出棒,不太會閃球,加上牧田已37歲,球威和尾勁不如巔峰時期,失投球較多,導致投球成績不如預期。

牧田雖不復當年勇,不過郭俊麟透露,當年春訓有一天牧田牛棚練投300球,隔天再丟340球,還問他要不要試試看,「我說不可能吧,以前春訓一天最多丟180球,大概是牧田的一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