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後一次世錦賽? 小戴︰先打完今年賽季

2022/08/13 05:30

戴資穎(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世界羽球錦標賽22日將在日本東京開戰,名列女單第2種子的台灣一姊戴資穎,是否最後一次參加世錦賽,不僅球迷關心,連世界羽聯(BWF)專訪時也詢問她的退休計畫,小戴強調,「會先打完今年賽季!」

目前女單世界排名前10的好手,28歲的戴資穎只比29歲的里約奧運金牌西班牙名將瑪琳年輕。從小日復一日訓練、比賽的小戴,也曾想過在去年賽季結束後封拍,不過在東京奧運、世錦賽先後摘下銀牌後,她發現自己還可以再戰,今年也持續征戰沙場,並收下印尼、泰國和台北公開賽冠軍,3冠也是本季女單最佳。

隨著年紀漸增,戴資穎身體需更長時間恢復,她曾強調,只要還能打就一定會把握比賽機會,對未來不設限。

戴資穎世錦賽首輪輪空直接晉級32強,首戰對手是烏克蘭的烏利蒂娜和斯洛伐克女將雷皮絲卡的勝方。

昨天歡度27歲生日的李洋,預計18日和搭檔王齊麟飛往日本,兩人榮膺男雙第4種子提前進入32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