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子鵬手風正順 暫不變頻

2022/08/14 05:30

黃子鵬(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樂天桃猿考量黃子鵬連續2年投球局數破百,原本考慮讓他跳過1次先發,但在他連續5場交出優質內容後決定暫緩,總教練曾豪駒認為,刻意變動很上軌道的作息,可能得不償失;若照計畫,黃子鵬將在17日登板對富邦悍將,挑戰個人首度單季10勝

樂天月初針對黃子鵬的狀況進行討論,一度有讓他跳過1次先發的規劃,但他自認各方面都很正常,教練團經過審慎考慮決定不動,10日讓他按輪值對富邦悍將,結果是他自7月6日起連續5場交出至少投7局、最多失1分的優質先發。

曾豪駒指出,黃子鵬比去年更成熟,是中職今年最好的投手,也是樂天戰績領先的關鍵之一,考量轉任先發才第2年,會有跳過先發的想法,出發點是調節體力,「我們有跟他談過,他說沒有問題,想要繼續出賽。」

曾豪駒表示,維持比賽感覺對選手很重要,若休息的時間點沒拿捏好,恐怕會把節奏打亂,「有時候太刻意去做一件事反而會收到反效果,既然他一直很好,就不要亂動,順順地正常去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