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戴、陳雨菲 世錦賽4強約戰

2022/08/15 05:30

中國陳雨菲提前為世錦賽「閉關特訓」。(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世界羽球錦標賽8月22日東京開打,台灣一姊戴資穎被看好女單4強再戰宿敵陳雨菲,這位東京奧運封后的中國名將,倒數階段戰前喊話,強調會汲取先前教訓,解決細節問題,目標鎖定金牌。

戴資穎被看好世錦賽女單4強再戰宿敵陳雨菲。(資料照,美聯社)

陳雨菲今年世界巡迴賽6闖決戰,僅超級500系列印尼大師賽封后,先前還因連續征戰體力不支,放棄新加坡公開賽,提前為世錦賽「閉關特訓」。她受訪時說:「把狀態調整好,然後把自己能力儲備好,還有整體性去解決細節上一些東西,希望戰術更加豐富。」

陳雨菲世錦賽2度拿銅,本屆排女單第4種子,16強起可望強碰泰國李美妙、依瑟儂,若晉4強預計與戴資穎再度上演頂尖對決,雙方過往交手23次,小戴17勝6敗穩居上風。

中國剋星 辛度骨折退賽

至於印度名將辛度因左腳踝疲勞性骨折,被迫退出世錦賽,她自2013年首度角逐以來,對戰中國女單7連勝,少了「剋星」足讓中國球迷鬆口氣。27歲的辛度過去7度征戰世錦賽,累計1金2銀2銅,包括2019年為印度打下賽史首金,去年她在8強不敵戴資穎,本屆原本也是奪冠熱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