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嚴宏鈞神助3分砲 猿逆轉兄弟奪50勝

2022/08/15 05:30

桃猿嚴宏鈞7上轟出追平3分砲,助隊逆轉兄弟,賽後表示天氣有幫到忙。
(記者廖耀東攝)

打75場就50勝

兄弟吳哲源先發6局無失分,但牛棚放火,勝投擦身而過。
(記者廖耀東攝)

史上第4快

梁家榮9上打下超前致勝安。
(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嚴宏鈞石破天驚的3分彈不僅一棒扳平比數,幫助投手搭檔曾仁和從敗投解套,還讓打線一吐久攻不下的悶氣,成為樂天桃猿以4:3逆轉勝中信兄弟的重要功臣,樂天才打75場就拿到50勝是中職史上第4快。

樂天前4局三度被雙殺守備化解攻勢,打完6局以0:3落後,7局上趁先發投手吳哲源退場,靠嚴宏鈞對後援的王凱程開砲讓比賽回到原點,9局上再靠梁家榮打下致勝分,拿到50勝的速度僅次於1994年兄弟象67場、2017年Lamigo桃猿72場、1999年和信鯨74場。

嚴宏鈞指出,當時已經2出局,要打出安打才能得分,出棒後確定球會在界內,跑壘時覺得會過一直盯著看,「要擊到球才有機會,沒擊到就三振下去,我不常打全壘打,這支也是運氣,因為我有看到風向,天氣比上1支更幫忙。」

嚴宏鈞在曾仁和本季5場先發已經連續4場蹲捕,他表示,曾仁和剛開賽處理短打滑倒,手雖有點不舒服,仍投得中規中矩,盡最大努力投到第6局,至於自己今年2轟都是3分彈、都打在曾仁和先發時,他笑說:一切都是巧合。

總教練曾豪駒認為,這場一直處於逆境,不是打不好都被守住,但大家沒有氣餒,一直在想如何得第1分,嚴宏鈞的打擊常在關鍵時有發揮,終於把氣勢帶起來,曾仁和右小指雖因守備拐到有點腫脹,對投球造成影響,還是把比數凍結在3分內。

兄弟吳哲源做白工

先發6局無失分

兄弟吳哲源先發6局只被敲5安,1保送、5K,無失分,有效壓制樂天攻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