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牛棚出賽完美 陳冠宇仍想回先發

2022/08/15 05:30

陳冠宇本季以牛棚出賽還沒掉過自責分。(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陳冠宇本季以牛棚出賽還沒掉過自責分,與擔任先發防禦率破5形成強烈對比,他認為,差別應該在於兩種角色的投球策略不同,即便在日職後期主要擔任牛棚,對中繼確實比較熟悉,但在中職仍想回到先發。

陳冠宇在明星賽後轉任中繼,連續4場出賽無自責分,連同7月8日後援1局,本季以牛棚出賽投9.1局,防禦率仍是零,前天以長中繼吃3局仍游刃有餘,他表示,因為休息1週沒投,上場就盡全力表現,「但我還是想投先發,我應該還有能力做到。」

陳冠宇指出,當中繼的責任局數少,只要投出最好的球種,比較可以放手發揮,當先發的狀況與危機多,雖要花點時間改變,但沒有想像中困難,「應該是想太多,很想讓對方猜不透,結果把自己投倒,其實可以更單純,盡量突顯自己的優勢。」

樂天總教練曾豪駒認為,中繼是陳冠宇這幾年最熟悉的位置,先發必須負責長局數,配球與用球數的思考完全不同,明星賽後雖讓他轉為中繼,但上場的眼神與自信完全不同,球隊也希望他能找回好的東西,從中繼再投回先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