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跨聯盟12隊 敲定9.17開戰

2022/08/16 05:30

12隊參與跨聯盟邀請賽,9月17日在台北和平館開戰。(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由籃球協會主辦的跨聯盟邀請賽,昨召開第2次籌備會敲定賽程細節及分組名單,包括PLG、T1、SBL及台灣培訓隊共12隊,確定9月17日至27日在台北和平館登場。

「新台灣人」阿提諾(右)不排除以歸化球員出賽。(資料照)

分2組打循環賽

籃協擬定兩種賽程供各隊參考,最後決議分成兩組先打循環賽,在17日至24日的小組賽將出現8天打5戰的狀況,考驗球員體能及教練調兵功力。

分組賽結束後,取各組前4名晉級8強單淘汰,打進4強的隊伍最多可打8場比賽。轉播方面,籃協秘書長李雲翔表示,會加緊腳步和電視台洽談,希望能有好的結果。

小組抽籤昨天也出爐,A組有T1英熊、獵鷹,SBL柏力力、裕隆及PLG聯隊Rising Stars、台灣培訓隊;B組則有SBL台銀、台啤,T1特攻、太陽、雲豹及PLG攻城獅。

原定和太陽共組聯隊的T1冠軍海神,因季後讓球員休息較長時間養傷,開訓時間較晚,這次沒有組隊參賽,但若培訓隊相中陣中年輕球員,球團會開放他們參賽。

阿提諾擬出賽

台灣培訓隊初步計畫由UBA隊伍的總教練擔任主帥,球員鎖定UBA小將或具培訓潛力的職籃球員,籃協預計近日公告名單,不排除讓「新台灣人」阿提諾以歸化球員出賽,讓他透過比賽適應國家隊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