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薪破400萬 謝宗融加盟勇士

2022/08/16 05:30

「魔獸」謝宗融與富邦勇士簽下2年合約。(富邦勇士提供)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在PLG締造2連霸的富邦勇士持續壯大實力,昨宣布網羅前SBL台銀「魔獸」謝宗融,雙方簽下2年約,據了解年薪破400萬,勇士在新球季將出現6位MVP同隊的盛況。

壽星喜獲2年約

今天過27歲生日的謝宗融,在UBA就讀台科大就備受期待,是國內少數能原地起跳雙手扣籃的猛將,2017年以狀元之姿加入台銀。

2021年SBL採單洋將制度,199公分的謝宗融把握機會,整季繳出12.5分、8.8籃板,榮膺年度MVP、年度第一隊及年度進步獎。他不僅有實力又年輕,無疑是今年自由市場最大咖,引起不少球隊覬覦,最後他選擇最熟悉的環境,畢竟他就讀的和平高中、台灣科大都鄰近勇士主場和平館。

6位MVP同隊

值得一提的是,勇士的林志傑、蔡文誠、張宗憲、曾文鼎及洋將辛特力在SBL、PLG都拿過MVP、FMVP。上季爭冠對手攻城獅主帥林冠綸曾戲稱,他們打不過有5位MVP在陣中的隊伍,如今勇士又網羅有MVP頭銜的謝宗融,戰力再升級。

謝宗融上季受傷勢所苦僅打10場,已在6月動腳踝手術,勇士主帥許晉哲表示:「謝宗融是內線即戰力,儘管上季因傷影響表現,但球團將藉由完善的醫療及訓練團隊,助他克服運動傷害,期待能健康並能給予勇士更完整的禁區戰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