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台灣核彈頭 誰是「第1」人選

2022/08/16 05:30

中職本季各隊主要第1棒成績

睽違10年 明年3月再登台

郭天信是龍隊不動的中外野手與開路先鋒。(資料照)

兄弟王威晨在2019年12強賽擔任第1棒相當稱職。(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林宥辰、黃照敦/台北報導〕相隔10年,世界棒球經典賽明年3月再度登台,預料將掀起國內棒球狂熱。3年來首成軍的「新台灣隊」藉日前中職明星賽2戰測試已見雛型,就以開路先鋒人選最充裕,王威晨、陳傑憲和林立都正值生涯顛峰,可獨當一面,22歲郭天信更是後起之秀,他們都具備「巧打、俊足」的攻守核彈頭特色,誰將會是帶領台灣隊衝鋒陷陣的「第一」人選?

桃猿隊林立是目前中職打擊4冠王。(資料照)

12強賽扛1棒 王威晨經驗足

繼2019年世界12強賽一圓國手夢想後,王威晨很期待明年經典賽。他指出,各國在12強賽都派出最強陣容,印象最深刻是美國隊,第1棒到第9棒隔年都升上大聯盟,經典賽的等級比12強賽還高,他很期待能與世界頂尖選手同場比賽,「如果有機會入選,心情就跟12強一樣,把自己準備好。」

王威晨在12強賽擔任第1棒相當稱職,還獲選明星隊三壘手,在經典賽續任開路先鋒機會很高,他認為,從小到大不是第1棒就是第3棒,打第1棒對他再熟悉不過,「若是左打,陳傑憲、郭天信也很合適,如果面對左投,首選是林立。」

王威晨表示,短期國際賽與職棒球季不同,幾乎所有投手都沒遇過,除了依賴情蒐盡量準備外,只能針對球路與球威臨場應對,「會排在哪個棒次,看教練怎麼安排,我就算不是第1棒,也不會改變打法,有上場就把工作做好,想辦法上壘。」

郭天信不敢想 怕影響狀況

郭天信是龍隊不動的中外野手與開路先鋒,表現受到肯定,明星賽也被選進台灣隊名單中。他說:「自己對選進國家隊有憧憬,但還不敢想那麼久以後的事,也不想因為想太多,影響現在的狀況,還是順其自然。」

林立目前中職打擊4冠王

桃猿隊林立是目前中職打擊4冠王,即使排在台灣隊中心打線,也必將是稱職的「一棒」;富邦悍將38歲老將王勝偉國際賽經驗豐富,12強賽是先發游擊手,今年在悍將卻打出第一棒身手,若還有機會被延攬國家隊,仍是以守備為優先考量。

至於,美日韓強權早已啟動組訓,大舉招兵買馬,大谷翔平、楚奧特和哈波等大聯盟頂級球星都點頭參賽,經典賽精彩可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