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前置作業暖機 總教練9月有譜

2022/08/16 05:30

楊清瓏表示,經典賽將以中職球員為主體,由中職總教練帶隊會較適合。(資料照)

台灣列A組賽程 明年3/8洲際開打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因疫情延後2年的第5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將於明年3月開打,中職和棒協正在籌組台灣隊選訓委員會,預計9月初召開第1次選訓會議,選出總教練展開前置作業。

中職秘書長楊清瓏表示,已和棒協開過兩、三次會,雙方各自提出幾位選訓委員人選,目前還有公文往返的文書作業,等人選確定後再盡快召選訓委員會。

楊清瓏表示,選訓委員會第1個工作就是選出總教練,再由總教練提出教練團名單,再提出選手大名單,由於經典賽將以中職球員為主體,由中職總教練帶隊會較適合,但還是要尊重選訓委員會的決定,聯盟不會堅持非誰不可。

南韓去年7月就宣佈由KT巫師隊總教練李強喆擔任國家隊總教練,日本總教練則是常設性職位,去年稻葉篤紀領軍贏得奧運金牌後功成身退,由前日本火腿隊監督栗山英樹接任。他上週親自赴美,當面關心並正式邀請愛將大谷翔平領軍出戰。

明年經典賽會內賽共20隊參賽,包括上一屆16隊和從資格賽晉級的4隊,分成4組進行預賽,前2名晉級8強複賽,包括A組台灣、古巴、荷蘭、義大利,B組日本、南韓、澳洲、中國,C組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哥倫比亞,D組波多黎各、委內瑞拉、多明尼加、以色列,各組再加上1支資格賽球隊,台灣隊所屬的A組將於明年3月8至13日在台中洲際球場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