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紀錄近在眼前 陳晨威百盜M1

2022/08/18 05:30

猿隊陳晨威昨天首打席就跑出生涯第99盜。(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樂天桃猿陳晨威昨在首打席敲安後,成功盜向二壘,是他本季第17次盜壘,也是生涯第99次,距離生涯百盜里程碑僅剩「M1」。他有望以24歲之姿,改寫前中信鯨隊紀俊麟25歲67天的最年輕百盜紀錄。

即將刷新 最年輕紀錄

陳晨威今年17次盜壘僅4次失敗,相較去年18盜壘9次失敗,成功率提升不少,目前在聯盟排行榜僅落後隊友成晉1次,暫居第二。今年多半埋伏第9棒,陳晨威坦言比起往年打前段棒次時,盜壘時機的確比較少,也因此對盜壘時機更謹慎。

陳晨威表示,畢竟遇到壘上有人或是落後的時候,教練即使多半開綠燈,有時候也會指示先等一下時機,「今年純盜壘比較少,多半是配合戰術,也因為非跑不可,有時候會有些急躁。」

日籍教練西村彌本季指導猿隊跑壘,並擔任三壘指導員,春訓期間,他曾透露希望加強球隊的跑壘觀念。陳晨威說:「西村教練特別要求離壘距離與跑壘技巧,也會適時提醒我們對方投手習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