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繼王派對年 邱浩鈞座上賓

2022/08/19 05:30

獅隊邱浩鈞找回巔峰時期手感。(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斗六報導〕今年儼然是中職近代中繼王活躍年,歷屆得主包括樂天桃猿陳禹勳、賴鴻誠、黃子鵬和統一獅邱浩鈞,本季表現都非常耀眼。

手感回春 連14場無失分

2018年得主邱浩鈞熬過肩傷考驗,本季破繭而出,連14場登板未失分,累計防禦率1.32,31歲的他表示,年輕時能盡情飆速,肩傷加上年紀漸長,球速不如過去,須搭配更多變化球,並善用好球帶邊邊角角聰明投球。

邱浩鈞今年得點圈有人31打數僅被敲3安,被打擊率不到1成,常化身「拆彈專家」解危,他認為,關鍵在於配球和搭檔捕手想法幾乎一致,且已找回巔峰時期投球手感,隊友守備也很幫忙,才能成就亮眼數據。

猿隊陳禹勳本季16次中繼成功暫居榜首。(記者陳志曲攝)

桃猿賴鴻誠(左)達成生涯百中繼,昨賽前由領隊浦韋青頒發獎座。(記者陳志曲攝)

2014年得主陳禹勳本季累計16中繼暫居榜首,防禦率1.82,有機會挑戰生涯第2座中繼王,2016年得主賴鴻誠5日達成生涯百中繼里程碑,中職第3人,防禦率0.90。

勇奪2019年中繼王的黃子鵬,去年轉先發,今年豪取10勝、防禦率1.88暫居投手雙冠王;只是,去年完成中繼王二連霸的吳俊偉本季大崩盤,只投13局、防禦率高達10.3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