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蓮菁英盃》郭虹廷8分連發 率文化登后座

2022/08/20 05:30

文化奪下菁英盃大專女子組冠軍。(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花蓮報導〕文化大學178公分長人郭虹廷不再只是個滿腦子只想著靠學姊的小學妹,昨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連拿8分,率隊以41:35氣走世新大學,奪今年花蓮菁英盃大專女子組冠軍。

文化178公分長人郭虹廷關鍵時刻連續得分,率隊奪冠軍。(記者林岳甫攝)

關鍵時刻出頭 不再只靠學姊

文化目前主要成員都來自HBL女子甲級傳統強權的淡水商工、永仁高中,且不少球員都大三、大四,今年有機會威脅尋求UBA公開女一級4連霸的世新。

世新、文化這次提前短兵相接,兩軍防守強度都太高,導致命中率偏低,而文化直末節才靠全場19分進帳的郭虹廷殺出,頻頻殺入禁區取分,成為奪冠功臣。

郭虹廷上屆只是大一新鮮人,就繳出16分、9.8籃板的亮眼成績單,但她坦言,由於上季還是學妹,自己在場上總會有依賴感,凡事都不敢挺身而出,「我有時都會閃過還有學姊的念頭,但這樣似乎不太好。」

文化在菁英盃由助理教練初詠萱帶隊,她要求郭虹廷要在關鍵時刻展現禁區優勢,郭虹廷才把教練的話聽進去。此外,郭虹廷另一煩惱是罰球不是很靈光,昨終於又找到手感,她笑說,「因為我賽前決定剪指甲,之前可能太長導致罰球感覺都怪怪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