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3選1 推薦林岳平掌經典賽

2022/08/23 05:30

〔記者徐正揚、龔乃玠、倪婉君/台北報導〕中華職棒昨召開領隊會議,針對明年經典賽重大事項進行討論,會中一致推薦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出任台灣隊總教練,再提交9月初選訓會議做最後討論,若無意外可望獲得通過;對於將成為首位職掌經典賽國家隊兵符的現役職棒總教練,林岳平昨表示獲推舉很光榮,希望能組成一支向心力強大的球隊。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明年3月8日將於台中洲際球場率先開打。(資料照)

台日賽教頭身分 出線最大優勢

林岳平去年11月接任台日交流賽的中職聯隊總教練,原定今年3月比賽雖受疫情影響先是延期進而取消,但他在今年中職明星賽繼續擔任台灣隊總教練。中職秘書長楊清瓏表示,各隊領隊在會議中都認為,林岳平自台日賽起就著手建構國家隊,對人員安排比較熟悉,同意推薦他繼續擔任國家隊總教練。據了解,聯盟提出3個人選,林岳平排在第1順位,就獲得6隊一致同意,因此並未進入另兩位候選人的討論,就已做出決議。

國家隊新角色 餅總義不容辭

楊清瓏指出,若林岳平獲得選訓會議通過,屆時要提出教練團名單與球員大名單,其中若有旅外球員,聯盟會立刻啟動徵召作業,做台灣隊與林岳平最好的行政後盾;至於情蒐工作,中職已向體育署提出計畫,只要核定通過就能馬上展開。

林岳平已有初步想法,表示教練團會做微調,「明年經典賽是在各球團春訓期間,跟聯盟協調時間去拜會各個球團,交換想法,希望能召集出全台灣最好的教練、選手出征。」林岳平在球員時期就是國家隊常客,出征過2009年經典賽,明年將以不同身分、暌違14年回到經典賽戰場,「我們是台灣培養出來的選手、教練,這次被推舉出來,義不容辭,一定會全力以赴。」

三方選訓會議 9月初定人選

明年經典賽的組訓賽皆由中職負責,預計9月初會同體育署、棒協舉行第1次選訓會議,討論中職、棒協各自提出的總教練人選,過去4屆總教練各為林華韋、葉志仙、謝長亨、郭泰源,接任時前2位是業餘成棒隊總教練、後2位是卸任職棒總教練。

林岳平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