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其實我不愛哭」 TAKE言退落淚

2022/08/23 05:30

獅隊老將潘武雄將在10月1日高掛球鞋。(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統一獅「武神」潘武雄10月1日將在台南主場進行引退賽,昨他在記者會上數度落淚,回顧17年的職棒生涯,他說:「我很幸福,沒有留下任何遺憾。」

潘武雄10月1日引退賽

41歲的潘武雄表示,棒球是他從小到大的最愛,要放下真的很難,內心當然有過很多的拉扯,因為覺得自己還能打,今年之前完全沒有想過引退,但年初球團希望他接任助理打擊教練,幾經思考覺得差不多到了以另一個身分幫助球隊的時候,決定接受引退的事實。

潘武雄在觀看生涯回顧影片時就數度落淚,訪談中又多次因哽咽而中斷,他表示:「其實我不是愛哭的人,上次落淚是達成百轟時看到爸爸意外現身,但今天看到同期隊友林岳平、高志綱、高國慶和潘威倫談到我,影片最後又出現家人,實在撐不住了,引退賽當天我應該會哭慘吧!」

潘武雄2006年加盟統一,助球隊奪得6次總冠軍,並贏得新人王、打擊王、最佳十人和金手套等獎項,並擊出聯盟最多的7支代打全壘打,和本土球員最多的連6場全壘打,但因多次受傷近年來出賽機會銳減。

潘武雄表示,若在其他球隊,以他受傷的狀況可能早就結束職棒生涯了,很感謝球團仍給他機會,雖然因受傷錯過很多比賽,可能也錯過一些紀錄,但若重來一次,還是會毫無保留,不會去顧慮受傷的風險,所以沒有任何遺憾。

潘武雄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