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世界盃》選秀落榜成動力 鄭俊瑋心態轉正

2022/08/30 05:30

鄭俊瑋選秀落榜坦言有點沮喪,想藉由征戰U18打出身價。(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中職選秀落榜當動力,今年有2名落榜生拚上U18正選名單,麥寮高中游擊手鄭俊瑋生涯首次披上國手戰袍,希望在國際賽打出身價,他坦言,「沒想說可以留到最後,很開心。」

周總讚譽 不輸當年郭天信

台灣隊20人名單有2人來自中、南部,分別是鄭俊瑋和南英商工捕手吳柏萱,兩人都在選秀落榜。集訓期間,鄭俊瑋讓總教練周宗志眼睛為之一亮,「論攻擊、守備和速度,應能排在應屆高中畢業生前幾名,可惜受限身材條件,沒有受到注目。」

周總在2017年帶U18世界盃,當年有味全龍郭天信,周總認為,鄭俊瑋的速度和打擊不輸當年的郭天信,由於二、三、游都能守,預定擔任工具人。

鄭俊瑋坦言,選秀落榜有點沮喪,但也知道集訓很重要,有辦法改變身價。原本有職棒球隊找他自主培訓,如今入選國手,希望再花1年時間拚拚看,預定打完世界盃會去台電。

台灣隊在9月2日赴美,將和美國、加拿大、澳洲隊各打1場熱身賽,隨後在9月9日迎接開幕戰。周總在2019年率隊奪下暌違9年的冠軍,相隔3年再掌兵符拚連霸。

周總認為,今年台灣隊打線和上一屆落差不大,特別是左打方面,速度、作戰能力和擊球都比上屆好;至於投手陣容,2019年確實好一點,「這2年有疫情,缺少1、2次國際賽經驗,或許有影響。」

台灣拚連霸 首戰巴拿馬

台灣隊預賽依序出戰巴拿馬、義大利、澳洲、墨西哥、日本,取前3名晉級複賽。周總說,前面4場比賽很關鍵,對巴拿馬、墨西哥的情蒐要更詳細,澳洲也不能大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