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球員交易等9年 蔡璟豪︰重大突破

2022/09/01 05:30

上次球員交易案主角蔡璟豪。(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暌違9年,停滯已久的中職球員交易市場再度活絡,富邦悍將昨以右投楊彬、內野手楊晉豪,向樂天桃猿換來右投王躍霖、內野手林澤彬,上次交易案主角蔡璟豪坦言,看到新聞有些意外,也強調這是中職重大突破。

上回交易主角讚聲

兩隊交易醞釀許久,富邦原打算用投手換樂天外野手,期間歷經轉折,昨拍板二換二定案。楊晉豪是富邦2017年選秀第一指名選手,楊彬隔年加盟,兩人出賽空間有限,決定向樂天換來曾奪中繼王的王躍霖和小將林澤彬,富邦表示,考量整體隊形和選手個人舞台,交易對選手、球團及中職市場都是好事。

過去中職總計25次球團以球員或現金方式的交易案,上次是2013年底統一獅用右投蔡璟豪與Lamigo桃猿左投林家瑋互換。蔡璟豪回憶道,當年林家瑋對獅隊投得特別好,獅隊又需要左投戰力,桃猿想要先發兼長中繼投手,兩隊一拍即合,「當時我不會感到沮喪,反而有重新開始的感覺,如果沒有價值就不會被交易,而是直接釋出。」

交易活絡利大於弊

蔡璟豪認為,富邦和樂天換將各取所需,能活絡市場,可能近年各球團想法不同導致交易停擺,其實頻繁交易並非壞事,對職棒長遠發展利大於弊。蔡璟豪當年轉戰Lamigo三年後退役,後來取得新竹市專任棒球教練資格,現為西門少棒教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