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羅力1500局收尾 象迷3度鼓掌道別

2022/09/12 05:30

兄弟隊史單季連勝紀錄

史上第3位達1500局投手

羅力最終戰,獲洲際球場7098名球迷破例全場三度鼓掌。(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台中報導〕暴雨、雙彩虹、裁判不撿好球,富邦悍將傳奇洋投羅力昨加碼的最終戰困難重重,僅4.1局先發掉2分,1:4敗給兄弟,吞下生涯第72敗,但也成為史上第3位完成1500局的投手,並獲洲際球場7098名球迷破例全場三度鼓掌。

羅力中職最終戰,因雨2度中斷,投4.1局退場,成為史上第3位完成1500局的投手。(記者林正堃攝)

富邦新洋投安得勝調整落後,導致先發輪值捉襟見肘,在必須爭取下半季第1的壓力下,羅力破例答應引退後加碼1場,不料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2次暫停合計1小時49分,羅力撐過風風雨雨,5局下登場解決岳政華,正式達陣生涯1500局,繼潘威倫、勇壯後史上第3人。

兄弟先發吳哲源(右)6局失1分,奪9連勝超越陳義信,寫下隊史土投單季最長連勝紀錄。(記者林正堃攝)

「屬於我的夜晚已經過了。」羅力說,引退儀式那天很完美,這場他以一個「贏球的隊友」身份來投,「前2局還沒進入狀況,4局調整到位卻又下雨,加上用球數偏高,只能投到第5局。」

獲象迷掌聲 直說蠻酷的

最終戰依舊求勝意志滿滿,不放過任何1顆好球。羅力2局下對決岳東華,2好球投1顆好球帶低角度的球,未獲主審青睞,羅力忍不住高舉雙手,隨後用手套掩面苦笑,未料下顆吊高球,岳東華揮到一半收回,三壘審又裁定沒有出棒,羅力再懊悔抱頭。

羅力維持一貫風度指出,至少裁判兩邊判決一致,有些是一半一半,以一個投手來說,當然希望看裁判撿好球,「我要給兄弟鼓勵,他們纏鬥做很好,我前4局就投了不少球。」

羅力賽前說,兄弟是聯盟最有人氣的球隊,堪稱「中職邪惡帝國」,但象迷很珍惜他的最終戰,開賽先鼓掌1次、5下續投再1次,最後退場時,全場以最高敬意的起身鼓掌歡送羅力,向他說再見。

「這一切滿酷的!」羅力認為,兄弟球迷一直很投入比賽,還能處在中立給掌聲,「我很感謝他們過去10年來的支持和照顧。羅力明天一早就返美,在台灣剩1天時間,他笑說明天會很忙碌,有很多事情要收尾,像是整理公寓和房間。

吳哲源9連勝 隊史土投單季最長連勝

兄弟先發吳哲源繳出6局掉1分的優質先發,狂掃9連勝超越1994年陳義信,寫下隊史土投單季最長連勝紀錄,為3天《鬼滅之刃》聯名主題日劃下完美句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