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跨聯盟籃賽週六開尬 新秀驗貨魔考

2022/09/14 05:30

跨聯盟籃球邀請賽將於9月17日開賽,包括台灣培訓隊邱子軒(左起)、台鋼獵鷹韓杰諭、攻城獅曾柏喻、PLG RISING STARS張鎮衙、裕隆黃鉉閔、台銀張家禾、台啤蓋比、柏力力邱家佑、台中太陽楊承翰、台啤英熊曹薰襄、雲豹黃奕勝、中信特攻謝亞軒等人,昨一同參加開賽記者會,屆時將在場上分高下。 (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由籃協主導的2022年跨聯盟籃球邀請賽,9月17日將在和平籃球館點燃戰火,共有12隊參賽,除了老將復出搶鋒頭,新生代球員也不遑多讓,PLG以新秀和二年級生組成Rising Stars出擊,各隊也讓年輕球員上陣磨練。

跨聯盟邀請賽相關資訊

籃協昨舉行開賽記者會,公布賽事主視覺,特別以SBL、PLG、T1的代表英文字為構想,搭配籃球場的圖像與元素,代表台灣籃球界的共好共榮。

PLG另有新竹攻城獅組隊,T1僅高雄海神未參賽,其餘5隊都共襄盛舉,SBL4隊全數參加。預賽將分兩組進行單循環賽,取分組前4晉級8強單淘汰賽。

這次邀請賽各聯盟新秀都有機會同場較量,上季墊底的台鋼獵鷹大幅補強,網羅即戰力李漢昇、胡凱翔、吳岱豪等人,選秀會又挑中谷毛唯嘉和韓杰諭,盼在新球季有一番作為。

獵鷹設目標

8強是基本盤

韓杰諭今年7月起已跟著獵鷹練球,他說:「上了場就需要做出貢獻,希望能做到孟竹教練交代的事情。」谷毛唯嘉坦言,身為焦點新秀壓力不小,但他會平常心看待,而獵鷹主帥劉孟竹為球隊設定目標,8強是基本盤。

攻城獅嗆話 目標是奪冠

新竹攻城獅主帥林冠綸昨因練球未到場,但他透過球團人員表示,這次會以完整陣容應戰,也會讓新秀多打,「我們目標是奪冠。」他也很期待與其他教練「鬥智」,尤其是裕隆邱大宗、台啤英熊楊志豪等前輩。

今年剛加入攻城獅的曾柏喻表示,現階段以融入球隊為首要目標,很期待與家鄉球隊台中太陽交手,「要趕快記熟戰術,想跟球隊一起拿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