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之巔/ 當年像清宮備胎 村上55轟驚動大聯盟

2022/09/15 05:30

村上宗隆(取自養樂多隊推特)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年僅22歲的養樂多隊村上宗隆追平王貞治的單季55支全壘打紀錄,將繼續向日職單季60轟紀錄挑戰。村上今年的驚人表現引起大聯盟注意,專文介紹並和洋基隊賈吉相提並論,村上也將是明年經典賽第4棒人選。

2017年日職選秀會上,沒有抽到清宮幸太郎的養樂多隊、巨人隊和樂天隊同時指名村上,由養樂多幸運中籤,雖然當時村上好像是清宮的備胎,如今成就卻遠遠超過清宮。

2018年村上在季末上到一軍出賽6場,季後到台灣冬季聯盟磨練,並贏得打點王,2019年首次進入開季一軍名單,就全勤出賽143場,擊出36支全壘打,獲選新人王。

去年村上以39轟首度奪得央聯全壘打王,並成為央聯史上最年輕的年度MVP(21歲),今年再成為日職史上最年輕的單季40轟(22歲6個月)和50轟打者(22歲7個月),並創下連續5打席全壘打紀錄。

村上追平王貞治的55轟紀錄後,養樂多隊本季還剩下15場比賽,以村上目前的全壘打頻率,今年可望擊出61支全壘打,剛好可以超越前養樂多隊洋砲巴倫丁創於2013年的日職單季60轟紀錄。

村上的揮棒速度非常快,高校時代就展現過人的長打火力,但是今年之前職棒生涯打擊率只有0.268,今年卻脫胎換骨,不但全壘打領先央聯第2的巨人隊岡本和真28支,打點132分領先阪神隊大山悠輔49分,打擊率0.337也遙遙領先中日隊大島洋平的0.318,有機會再成為日職史上最年輕的打擊三冠王,改寫落合博滿保持的28歲紀錄。

重砲型打者的村上,和大谷翔平一樣具有反方向的攻擊能力,他的連5打席全壘打有2轟打在右外野、2轟左外野、1轟中左外野,就是明顯的例子,讓防守更難以布陣。

村上去年首度入選日本武士隊,贏得東京奧運棒球金牌,當時村上還是後段棒次,以他今年的表現,如果轉戰大聯盟的鈴木誠也不打經典賽,村上將是日本隊第4棒的不二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