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容毅燊罹癌 攻城獅續簽培訓約

2022/09/15 05:30

「澳門第一長人」容毅燊生病後仍獲攻城獅簽下培訓約。 (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2016年以澳門外籍生身份來台讀書打球的容毅燊,2020年進入新竹攻城獅,昨球團透露他罹癌,但仍和他簽下高於去年91萬年薪的培訓球員合約,幫助他一起抗癌。

200公分的容毅燊是澳門第一長人,在2011年接受正規籃球訓練,之後進入台灣師大就讀,目前正攻讀研究所。對籃球十分執著的容毅燊放棄回澳門的機會,2年前進入攻城獅,擔任洋將替補,場均留下1.8分、1.6籃板,在上季結束後未獲續約。

勇抗病魔 跨聯盟賽將出戰

容毅燊季後因身體不適至中醫大新竹附醫健康檢查後確認罹癌。儘管生病,他仍向球團表達想在台灣延續籃球生涯,攻城獅也情義相挺,奉上更優渥的薪資條件,讓他能無後顧之憂的治療,未來身體狀況若恢復,也會協助他重返球場。

從起初不願意面對,容毅燊在眾人鼓勵下勇敢接受治療,目前他已經漸漸適應治療後的身體反應並恢復訓練,並在醫生許可下將在跨聯盟籃球邀請賽出賽。

容毅燊承諾只要恢復狀況不錯,將與癌症相關基金會合作,幫助更多癌童,「我希望用自己的故事感動他們,我們一起更堅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