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陽念希強投打美 老爸陽東益︰105分!

2022/09/17 05:30

陽念希昨先發完投7局失2分,率台灣擊敗美國。(棒協提供)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虎父無犬子!前統一獅球員陽東益之子陽念希,昨U18世界盃先發完投7局失2分拿下勝投,率台灣隊以6:2擊敗奪冠大熱門美國隊,教頭周宗志盛讚子弟兵表現100分,陽東益賽後立即傳訊息兒子:「我給你打105分!」

前職棒選手陽東益高度評價兒子陽念希的表現。(資料照)

關鍵時刻上場 像當年阿甘對松坂

陽念希僅在預賽最後一戰對巴拿馬後援1局無失分,昨2度登板讓場均得10分的美國暴力打線吃鱉,7局投球有6個半局讓對方3上3下,僅4局上被埃德里奇轟2分砲,助台灣6戰全勝,也是唯一不敗之師。

陽東益夫婦昨晨早起緊盯電視轉播見證兒子「打美樂」,他透露,「念希預賽沒機會登板很沮喪,我安慰他說周總國際賽帶兵經驗豐富,會看對手做投手安排,說不定你就是秘密武器,關鍵時刻派上用場,就像當年亞錦賽推『阿甘』蔡仲南力抗松坂大輔,一戰成名。」一席話給陽念希無比力量。

懂用頭腦投球 變化球搶好球數

陽東益坦言,對兒子好投有些意外,畢竟美國打線強悍難對付,「其實我看過念希投的比賽,這場狀況不算最好,但他懂得用頭腦投球,用變化球搶好球數,不會硬拚速球,配球相當靈活。」

盼挑戰大聯盟 向大谷二刀流看齊

陽念希能投擅打,今年暑假升上平鎮高二,台美對壘一戰成名,未來有機會旅美發展,陽東益表示,兒子從小願望就是挑戰大聯盟,國小到補習班學英文,希望能向偶像大谷翔平看齊,也能以投打「二刀流」揚名。

陽東益分析,兒子打擊不錯,但教練擔心守備可能受傷影響投球,所以在平鎮多半擔任投手,他對自己打擊很有信心,不過當投手還是比較有未來性,升高二投球機會更多,肌力一定要加強,不能自滿,好還要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