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跨聯盟籃球邀請賽》新台灣人阿提諾 打贏新東家

2022/09/26 05:30

「新台灣人」阿提諾(右)今年將成為PLG新竹街口攻城獅成員,昨則代表台灣培訓隊在跨聯盟籃球邀請賽8強上演倒打新東家的戲碼。(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新台灣人」阿提諾今年將成為PLG新竹街口攻城獅成員,昨則代表台灣培訓隊在跨聯盟籃球邀請賽8強上演倒打新東家的戲碼,全場轟26分外帶8籃板及3助攻,率台灣隊以95:79大勝攻城獅,今日將大戰T1中信特攻,爭取總冠軍賽門票。

率台灣培訓隊

輕取攻城獅

從6月隨台灣隊集訓、比賽的阿提諾尚未加入攻城獅團隊訓練,迄今僅隨隊進行重量訓練,對攻城獅的隊友、戰術都不熟悉。昨他一心想幫台灣隊贏球,打定主意要強攻禁區,出手16次命中10球,包括2顆三分球,在他的帶領下,其他年輕隊友越打越有自信。

比賽還當球探

看好不少新秀

為了適應台灣國家隊的運作,阿提諾以歸化球員隨國內UBA大專生、職業隊菜鳥等參加跨聯盟賽事,他提到不少隊友未來性值得關注,像T1高雄海神新秀邱子軒及健行科大高錦瑋、丁冠皓、輔仁大學江均都令他印象深刻。

看著阿提諾穿對手球衣打出一場好比賽,攻城獅總教練林冠綸坦言,「阿提諾從開賽就打得很好,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則喜一則憂。」

攻城獅無緣4強,下一階段將瞄準10月8日至10日於高雄鳳山體育館登場的PLG熱身賽,屆時不只阿提諾會穿攻城獅球衣亮相,辛巴、班尼特也會上陣,全力備戰新球季。至於攻城獅有好消息是本土一哥高國豪,懷有身孕的太太昨凌晨破水,預計近日晉升成為「高爸爸」,因此昨日比賽才缺席。

被看好在跨聯盟挑戰冠軍金盃的特攻,昨以75:66氣走SBL傳統勁旅裕隆,特攻表現最佳是「黑豹」阿巴西的17分、12籃板,主控林韋翰則有14分、5助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