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二游 林江合體生變數

2022/09/28 05:30

江坤宇(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經典賽台灣隊教練團底定後,50人大名單正在討論中,近兩年各擁二、游位置兩屆金手套的統一獅林靖凱、中信兄弟江坤宇,不少球迷期待兩人繼青棒賽場後,在國家隊也「合體」,但今年兩人攻守狀況有段差距,要再搭檔恐有變數。

江坤宇在打擊榜上名列第2名,攻守都保持一定水準,若入選明年3月的經典賽,將是他生涯首度在成棒層級披上國家隊戰袍,他的上一次國家隊體驗是2018年U18亞洲青棒賽。

江坤宇說,還沒有過和亞洲以外國家隊交手的經驗,如果有機會能首度入選台灣隊,自然會有些期待。「我不是長打型選手,以上壘為主要目標。這樣打擊型態短期賽能否發揮比較好,也還不知道,可能要看臨場狀況跟情蒐資料。」

事實上,江坤宇長打能力逐漸嶄露,昨8局下就敲出致勝2分砲,本季第6轟,已是生涯量產最多的一年。

江坤宇的昔日搭檔林靖凱,今年則有些低潮,本季2成28打擊率跟去年3成03相比有差距。林靖凱坦言,現階段只求把剩餘比賽打好,幫助球隊挺進季後賽,年底的國家隊選才不在他的思考範圍內。對於季中一度移防游擊,林靖凱則說:「正好那陣子我自己的狀況不好,我認為呈現的帳面結果跟移防與否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