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後一武系列2》馮張榕認證 TAKE三折肱成良醫

2022/09/28 05:30

最後一武

2007年9月羅東獅蛇戰,潘武雄首打席遭觸身球擊中頭部倒地,當時的防護員就是馮張榕。(資料照)

才瞄一眼本報資料照片,統一獅防護員馮張榕立刻搜尋到15年前的回憶,那時潘武雄首打席就被球砸到頭倒地,「因為在羅東的比賽很少,我印象深刻,TAKE後來輕微腦震盪。」這些年為了照料潘武雄,馮張榕坦言找了滿多資料、跟醫生討論很多,「儘管我千交代、萬交代,他上場就是情不自禁,沒有在保留的!」

62年次的馮張榕是中職現役最資深防護員,從潘武雄2006菜鳥年開始,他就為這位「屏東囡仔」處理過大小傷勢,「光是骨折就幾次了,除了肋骨,手腕也開過刀、勾狀骨骨折,腳掌掌骨也斷過。」潘武雄又是易抽筋體質,馮張榕就透露好幾次賽後,在巴士上出現全身性大抽筋。

潘武雄(左)與馮張榕興趣相投。(記者李惠洲攝)

「其實他是不喜歡待在防護室的人,但又不得不來。」馮張榕當然也會叮嚀TAKE別太拚,「但他打下去就完全忘了,不管那球紮不紮實都全力跑,雖然之後又要治療,他也甘願。」甚至到後來,馮張榕在其他球員受傷時還請TAKE去做心理輔導,「他還可以當我們的小助理」。

比TAKE年長8歲,但在防護室相處時間多,馮張榕發現兩人興趣相投,都愛玩遙控飛機和騎重機,甚至會聊起當兵往事,「TAKE說自己在合庫時木訥寡言,到海軍陸戰隊當駕駛兵後,開始變得會跟別人交流,現在我看他指導球員可以講得那麼細膩,相信未來他能把教練工作做得很好。」(記者倪婉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