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青年盃》休兵10個月 郭婞淳仍舉金

2022/09/28 05:30

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昨在全國青年盃舉重錦標賽女子64公斤級,輕鬆摘下金牌。(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粘藐云/桃園報導〕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昨在111年精漢堂全國青年盃舉重錦標賽女子64公斤級,以抓舉100公斤、挺舉125公斤、總和225公斤摘下金牌,為年底登場的哥倫比亞世錦賽熱身。

備戰年底世錦賽

郭婞淳在去年東京奧運勇奪金牌,12月的烏茲別克世錦賽則收下2金1銀,生涯在世錦賽累積10金,但她在世錦賽後就未曾出賽,昨為她本季首戰。

近10個月沒出賽,讓郭婞淳直喊緊張,「太久沒比賽了,節奏有點忘記,要熟悉一下。」不過,郭婞淳一上陣仍展現世界紀錄保持人的身手,抓舉開把90公斤,接著95公斤、100公斤都輕鬆過關;挺舉第1次試舉115公斤,第2次舉起120公斤,最後挑戰125公斤也過關,金牌輕鬆入袋。

奧運摘金後,郭婞淳一度陷入低潮,壓力、傷勢加上很長一段未出賽,讓她情緒較為負面,但近期她逐漸調適好心態,加上錄製播客節目得到啟發,讓她找回原本正向、樂觀的自己。

加入輔大教練團

值得一提的是,郭婞淳這次青年盃也是輔仁大學教練團之一,她笑說:「當教練比較緊張,要留意選手各種狀況,這不是自己能掌控的。」教練林敬能透露,這樣安排是希望郭婞淳不只能當優秀選手,之後也能無縫接軌成為很棒的教練。

面對中國後起之秀羅詩芳的崛起,郭婞淳說:「看到她我都會想到我年輕的時候,她的訓練也是很刻苦,雖然我們是同一個量級,但我看好她的發展,且有人競爭,會刺激我繼續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