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桌球世團賽「清零」 林昀儒被戰力外

2022/09/29 05:30

世界桌球團體錦標賽明在成都登場,因為中國清零政策,使得原定參賽的林昀儒因教練確診被迫退賽,重創台灣男團戰力。(資料照)

小林教練確診 被迫退賽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2022年世界桌球團體錦標賽明天將在成都點燃戰火,這也是中國自2月北京冬季奧運以來所舉辦的第一個大型體育賽事。

在中國堅持「清零」的防疫政策下,今年世團賽防疫規格也空前嚴格,台灣一哥林昀儒的日籍教練偉關晴光因確診武漢肺炎,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的小林也出現喉嚨癢症狀,跟著留在德國,只能無奈退賽,也讓台灣男子隊的戰力受到重創。

台灣男子隊戰力受重創

今年世團賽台灣男子隊原本由世界排名第7的林昀儒領軍,搭配近況頗佳的41歲老將莊智淵、廖振珽及黃彥誠、彭王維,有機會突破2014年締造的隊史最佳第三名成績。

林昀儒9月18日在打完阿拉木圖挑戰賽後,從哈薩克轉往德國參加聯賽,原本預定9月24日搭包機飛往新加坡再轉往成都參加世團賽。

大會規定,所有參賽人員必須在9月22日及23日通過兩次PCR檢測才能上飛機,但偉關晴光第一次PCR檢測就呈現陽性,無法拿到綠色通行證,林昀儒和防護員也因為是密切接觸者,跟著留在德國。

據了解,林昀儒和偉關晴光目前身體狀況良好,將留在德國訓練,等待10月6日飛往成都和其他球員會合,在完成隔離後,再一起轉往澳門參加10月19日登場的WTT冠軍賽。

莊智淵:採泡泡模式

每天要核酸檢測

上週剛到法國參加俱樂部聯賽的莊智淵表示,目前歐洲各國幾乎都解封,也沒有人戴口罩,但這次世團賽主辦單位的防疫措施還是非常嚴格,採取「泡泡模式」,選手搭乘包機飛成都,下機後也走專屬通道,下榻的飯店也只有運動員,沒有其他旅客,工作人員也都戴上口罩、手套。選手和教練每天只能往返飯店和比賽場館,不能外出,且每天都要進行核酸檢測。

選手若PCR檢測呈陽性,將被安排到另一家飯店隔離,必須等到連續兩天PCR陰性才能解除隔離。

另外,世團賽昨天進行預賽分組抽籤,名列第7種子的台灣男子隊,和克羅埃西亞、比利時、新加坡同組。女子組方面,台灣隊則和羅馬尼亞、瑞典、葡萄牙同在第6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