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楊昆弼世錦賽射銅 雙喜臨門

2022/09/29 05:30

射擊國手楊昆弼在克羅埃西亞世界飛靶錦標賽不定向飛靶項目射下銅牌,提前確定拿到2024年巴黎奧運參賽資格。(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2018年雅加達亞運金牌及兩屆奧運射擊國手楊昆弼,昨在克羅埃西亞世界飛靶錦標賽射下男子不定向飛靶銅牌,成為台灣首位拿下2024年巴黎奧運參賽資格的選手,他個人更是連三屆進軍奧運。

獲巴黎奧運門票 台灣第1人

24歲的楊昆弼是國內頂尖射手,參加過里約奧運及東京奧運。他2018年雅加達亞運奪男子不定向飛靶金牌,並和女將林怡君奪混雙銀牌,以及2019年拿坡里世運大搶下個人金牌。

楊昆弼在本屆世錦賽狀況不俗,前3輪完全沒失手,直到第4輪才中斷連續命中85個泥盤紀錄,以領先所有參賽選手的123分晉級。他8強賽歷經加射氣走法國選手布爾格,驚險晉級4強獎牌戰,提前確定巴黎奧運門票到手。台灣在東京奧運第1張參賽門票也來自射擊,由女將田家榛獲得。

完成連三屆進軍奧運任務的楊昆弼,在4強獎牌戰前25發命中23個泥盤,以1分差遭淘汰收下銅牌,仍是台灣史上首位在世錦賽奪牌的男子選手。台灣過去世錦賽共拿1金、1銀、2銅,全由女將包辦,其中林怡君包辦1金、1銀、1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