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賈吉人物側寫》高中時棒、籃、足三棲 選對路成就奇蹟

2022/09/30 05:30

賈吉高中時期是三棲好手,棒球、美式足球及籃球都有出色表現。(美聯社)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賈吉(Aaron Judge)身高6尺7吋(約201公分)、體重約128公斤,高中時期是三棲好手,棒球以外,在美式足球及籃球都有出色表現,對於棒球的熱愛,讓他決定走棒球路。

賈吉出身寄養家庭,當養父母在他11歲時將其身世告訴他,賈吉回憶道:「那時我大概可理解,我長得確實跟父母不像。」出身並未影響賈吉,在養父母的栽培下,賈吉參與過不少運動,其中他最鍾情棒球。

賈吉高中時期曾是籃球校隊得分主力、在美式足球隊擔任邊鋒被稱為「達陣機器」,在棒球場上,賈吉能投擅打,是球隊的王牌投手兼主力一壘手。

「他在當時受到邦茲般的待遇。」賈吉的高中棒球校隊助理教練皮昂柏(Joe Piombo Jr.)說。皮昂柏回憶,當時各校投手都極力避免投到賈吉能揮擊的區域,不少球隊甚至寧願對他投4顆明顯壞球的曲球,將他送上壘也在所不惜。也因為賈吉能施展攻擊的球路實在太少,在現場球探要求下,賈吉比賽後還會進行打擊練習。同樣擔任教練的皮昂柏父親認為,當時的賈吉或多或少在這個過程中學習到對於選球的耐心,進而更成長為一位強打者。

賈吉的家鄉是美國加州林登(Linden),當地距離灣區僅90分鐘左右車程,不少人是巨人隊或運動家隊球迷。但賈吉學生時代的好友拉格里奧說:「現在應該大家都成為洋基迷了。但奇怪的是,我們沒人把他當成超級球星,大家還是當他是我們的其中一個好友。」

賈吉已經成為洋基的看板球星,然而季後能否留下他,或是要付出多少代價,將是大聯盟季後最熱門的話題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