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嚴文2分砲 猿止兄弟9連勝

2022/09/30 05:30

桃猿郭嚴文代打兩分砲,助隊中止兄弟9連勝。(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即便因為腳傷連續3場沒有先發,郭嚴文很清楚一定會在比賽後段銜命代打,他也把握機會做出最大貢獻,擊出生涯第2發代打全壘打,助樂天桃猿以3:1險勝中信兄弟,樂天把下半季領先差距拉回到2場。

桃猿郭嚴文擊出生涯第2發代打全壘打,成為獲勝功臣。(記者廖耀東攝)

樂天領先象2場勝差

樂天賽前考量郭嚴文腳傷未癒,幾經討論沒把他排入先發名單,9局上1出局林承飛安打上壘,樂天立刻派他代打3打數0安打吞2K的邱丹,他抓蔡齊哲第2球轟出右外野大號2分彈,一棒打破前8局的1:1僵持,也讓中信無緣追平隊史最長的10連勝。

郭嚴文指出,左腳這2天腫脹積水,守備與跑壘都沒辦法不能硬上,知道功能只剩下打擊,比賽後段隨時準備代打,9局上叮嚀自己絕不能打滾地球,「我打滾地球,不管怎麼跑,一定被雙殺,寧願死我1個,不能1次死2個,還好打出全壘打,腳不舒服也能慢慢跑。」

郭嚴文認為,中信最近氣勢很好,追趕的企圖心很強,樂天又有人因為疫情身體不舒服,每場未必能排出最好的陣容,比賽狀況確實比較多,「輸球就是輸球,沒有任何理由,我只告訴自己,我不一定能救球隊,但無論如何要幫上忙。」

腳傷代打立大功

總教練曾豪駒表示,最近連輸中信4場,這場勝敗非常重要,如果又輸壓力更大,贏了總算一吐悶氣,考量球隊可以連休2天,即便平手仍提前在第8局押上豪勁,郭嚴文是很有經驗的打者,9局上的代打展現關鍵價值。

猿象首位之爭,先發王牌投手狂威、德保拉都繳出優質內容,但都無關勝負,狂威投7局,被象隊陳文杰陽春彈唯一失分,是他本季首度挨轟,也中斷跨季連25場、157.2局未被敲全壘打紀錄;德保拉投6局、7K,也僅掉1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