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超跑佔外野 陳子豪續扛DH

2022/09/30 05:30

陳子豪(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中信兄弟自9月中旬起戰績長紅,有機會超車樂天桃猿拿到下半季冠軍,關鍵調度之一是讓陳子豪專職DH,總教練林威助認為,既然球隊現在很順,這個模式就繼續維持,讓陳子豪到球季結束都打DH。

助總︰維持到球季結束

陳子豪於明星賽後左手腕不適,8月24日傷癒歸隊回到右外野管區,自10日取代周思齊扛DH後不曾再上場守備,期間中信14戰拿11勝含9連勝,陳子豪也自9月上旬起一度連續13場有安打、連續6場有打點,9月進帳20分打點是各隊打者最多。

9月進帳20分打點最多

林威助指出,改讓陳文杰、岳政華、林書逸先發守外野,著眼點是是3人腳程都很快、守備範圍都很大,考量DH從去年都沒有突出表現,決定讓回一軍後打擊不錯的陳子豪試試,「如果有人疲勞或狀態不好,子豪還是要回去守備。」

林威助認為,從陳子豪改打DH前後的戰績來看,調整後的陣容是讓人放心的,不但3位外野手的攻守都很穩定,球隊也更倚重陳子豪在中心棒次的稱職發揮,「既然大家看起來都不錯,那就維持現狀不要亂動,有可能到球季結束都這樣排。」

陳子豪的解讀既另類又自嘲,他覺得,把板凳上的宋晟睿也算進去,現在外野至少有4台超跑,輕踩油門就飛來飛去,輪不到他這台有點笨重的休旅車,「幸好還有DH能打,我把打擊做好,一樣可以幫助球隊,守備等明年再跟他們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