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後一武系列4》TAKE專屬應援 標哥「曲」得共識

2022/09/30 05:30

最後一武序言

「潘武雄呀一壘安打伊呀伊呀唷~」,這首改編自兒歌的加油曲對老球迷一定不陌生,也是統一獅傳奇啦啦隊長何信標的招牌曲,儘管「封嗓」多年,對過往站在看台上為TAKE吶喊的記憶猶新,「他進來的時間點,算是加油文化的分水嶺。」

何信標(資料照)

婉拒復出「最後一唱」

「那時候球隊在世代交替,看台上的加油文化慢慢也找到節奏,什麼時候該下進行曲,什麼時候要吹勝利的號角,已逐漸有脈絡。」何信標透露,其實一開始「伊呀伊呀唷」並沒有只用在TAKE身上,「但後來跟其他同事討論,試著把特殊歌曲給特定選手,慢慢形成固定方式,也收到球迷好的回饋。」

何信標自2016年底轉任球團部課長至今,儘管不少球迷希望看他在「最後一武」復出「最後一唱」,他則認為身份已不同,在不同位置就該把現有工作做好,還自嘲:「現在中氣不足了。」

如今負責管理球員大小事,何信標也常用TAKE當正面教材,「新進球員進來都會挑球棒,我都跟他們說,先檢討自己,不要先挑球棒,你看人家TAKE賢拜,始終就是打最適合自己的棒子,不追求名牌、高單價,都是靠著自我要求,會成功一定有道理。」

眼看TAKE像自己當年一樣要「轉型」,何信標也送上最真的建言,「當教練是一門不容易的學問,我一直鼓勵他有機會去國外走走、學學。」

(記者倪婉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