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維中乾淨冷靜 投出返台代表作

2022/10/06 05:30

7局飆9K 龍坐穩年度第3

〔記者龔乃玠/斗六報導〕味全龍王維中昨跟富邦悍將陳仕朋上演左投的頂尖對決,兩人都猛飆生涯最多三振,王維中以7局9K掉1分的返台最好投,率隊以2:1奪下3連勝,年度戰績跟統一獅拉開至6場勝差,坐穩年度第3。

龍隊王維中先發7局失1分,單場9K和104球都寫生涯紀錄。(記者廖耀東攝)

龍隊王維中獲選單場MVP,英雄舞台交給吉力吉撈.鞏冠(左二)代打上陣。(記者廖耀東攝)

王維中狀況極佳,投到6、7局催出本季最速的152公里,單場9K和104球都寫生涯紀錄。總教練葉君璋狂讚,王維中這場燃燒,控球和球速很刁鑽,每局投得又乾淨又冷靜,「可以說是回來到現在最好的一場。」

申皓瑋轟王 另類完全打擊

唯一缺憾是在5局上,王維中被好友申皓瑋扛出陽春砲。離奇的是,申皓瑋今年對戰王維中敲出4支安打,正好就是一壘、二壘、三壘、全壘打的「類完全打擊」,讓龍王有些不是滋味。

王維中笑說,這場表現算是還好,「被任何人打全壘打感覺都還好,被申皓瑋感覺就像是被打爆一樣。」他認為,這場比賽感覺確實是回來最好的,「我沒做太多改變,每次運氣都會不太一樣,傾向於專注當下。」

龍隊投手陳冠偉(中)成功關門,收下本季第7次救援成功。(記者廖耀東攝)

同為狀元郎的劉基鴻,昨用守備力挺王維中,在富邦8局0出局一三壘有人,趨前接住滾地球,用假動作殺到代表追平分的三壘跑者;9局上再演出趨前跑傳美技,避免開場就被上壘。

劉基鴻去年在三壘60場有高達20次失誤、守備率0.848,守到信心崩盤,還被調往一壘,他透露當時很不好入眠,半夜會一直想到,今年出賽82場僅發生12次失誤,守備率0.952跟王威晨、梁家榮等頂尖三壘手仍有些微差距,依舊讓人看見成長。

「真的嗎?」劉基鴻得知已符合金手套票選資格,第一時間感到不可置信。他說,自己沒有想那麼多,就是把每場做好而已,「今年學會在失誤過後怎麼調適心情,告訴自己下一場又是新的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