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悍將親兄弟 包辦中職2次代打神蹟

2022/10/07 05:30

悍將高國麟(右)代打敲出滿貫全壘打,隊友衝到場上慶祝。(記者陳志曲攝)

中職第1次代打再見滿貫砲是2020年8月12日由悍將高國輝轟出。(資料照)

高國麟再見滿貫砲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9局下一出局滿壘,富邦悍將「神調度」換高國麟代打,一棒轟出再見滿貫砲,最終就以11:10氣走統一獅,悍將總教練丘昌榮賽後直呼:「巧合啦!」

順風神調度 驚奇逆轉獅

前8局結束悍將仍落後3分,9局下無人出局滿壘,面對獅隊守護神陳韻文,申皓瑋遭三振,輪到戴培峰打擊,丘總透露,「本來想讓戴培峰繼續打,考量他近況不佳,對戰陳韻文也不理想,加上對右打者而言是順風,所以申皓瑋被三振後,就決定換高國麟代打。」

高國麟9局下代打敲出史上第2支代打再見滿貫全壘打,悍將逆轉獅隊取得對戰5連勝。(記者陳志曲攝)

高國麟不負重托,相中陳韻文第一球掃成左外野再見滿貫砲,全隊欣喜若狂。2020年8月12日在新莊球場,高國輝從樂天桃猿陳禹勳手中轟出中職史上第一支代打再見滿貫砲,高國麟接棒哥哥締造史上第二次「代打神蹟」,地點同樣在新莊。

當年高國輝代打敲再見滿貫砲,高國麟也在場見證,只是昨賽後高國麟一臉疑惑,「忘了耶!打誰呀?在這邊嗎?」完全不記得老哥的輝煌時刻。

高國麟表示,在場下觀察陳韻文很多球,上去代打就決定抓第一球打,打出去就知道是再見全壘打,「我有設定球路,打的是卡特球,他丟得不錯,很開心可以贏得比賽,對球隊幫助很大。」

這也是高國麟生涯首支再見安打,本季第2次獲選單場MVP,只是丘總希望高國麟不只有打擊,守備、跑壘也能多下點功夫。

此戰兩隊高薪先發投手悍將江少慶和獅隊胡智為都表現落漆,勉強撐完5局都失7分,唯一慶幸的是在這場打擊戰都逃過敗投,兩人維持單季11敗。

獅隊守護神陳韻文提油救火,中止連續6次救援成功。
(記者陳志曲攝)

獅隊慘遭逆轉,在新莊苦吞6連敗、客場7連敗,近15戰慘吞13敗,下半季爭冠已無望,年度戰績排名第四,與第三的味全龍勝差多達6.5場,晉級季後賽機會也相當渺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