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23下週四開打 教頭謝承勳抗壓

2022/10/08 05:30

謝承勳(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第四屆U23世界盃棒球賽下週四開打,過去三屆台灣隊最好名次僅第5,今年身為主辦國力拚隊史最佳戰績,首次擔任國家隊總教練的謝承勳(見圖,資料照)坦言:「說沒壓力是騙人的,國人都在看,關注度比在國外比賽還高,重點是把過程做好,不去想結果。」

歷屆U23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隊戰績

過去三屆U23世界盃台灣隊依序拿下第7、5、6名,從未躋身四強,日本、墨西哥和委內瑞拉各拿過1次冠軍。

前兩屆U23世界盃都採正規9局制,近兩屆改為7局制,謝承勳表示,有特別詢問上屆台灣隊教練團成員7局比賽要如何作戰,策略是積極搶分,戰術和調度須更靈活,投手一有狀況就要馬上更換。

台灣隊24名國手有14人是職棒球員,其中台鋼雄鷹下勾投手陳宇宏,上屆對捷克、巴拿馬皆先發6局無責失分奪勝投,獲選大會防禦率王、勝率王和全明星隊先發投手,這次肩負重任。謝承勳認為,各隊勢必會針對陳宇宏做情蒐破解,要如何運用還須觀察討論。

台灣隊13日天母球場開幕首戰哥倫比亞,15日起移師洲際球場四連戰,對手依序為德國、日本、南非、委內瑞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