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晨威快腿 「跑」進經典賽?

2022/10/11 05:30

陳晨威。(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桃園報導〕樂天桃猿陳晨威昨敲出本季第20支二壘安打,並列聯盟第2多,3局下助隊跑回追平分,本季打擊、盜壘和戰術執行都有明顯成長,如果經典賽台灣隊考慮多功能性代跑,會是不錯的候選。

關鍵代跑優質人選

陳晨威本季二壘安打產量追平范國宸、許基宏、林泓育和李凱威,僅次於林立,今年長打率創生涯新高之外,小球打法也再進化,本季34次嘗試觸擊沒有無效出局球,總計18次觸擊成功暫居全聯盟第3,包括8支內野安打。

樂天總教練曾豪駒點出,很多守備員趨前都會站在更前面,陳晨威還是能點出好球,代表力道控制有水準。陳晨威則說,今年日本教練有特訓,過去自己偷點會急著想跑一壘,不好掌握球的位置,本季觸擊不會過於急躁,讓犧牲短打變成內野安打。

30盜暫居中職首位

陳晨威今年盜壘進步許多,單季30次成功暫居第1,僅有6次失敗,成功率高達8成3,比去年6成7好上許多,更寫生涯最高紀錄。

近年國際賽有球隊會找「飛毛腿」,當作關鍵時刻代跑用,這類選手有高超盜壘、穩定守備,以及出色的戰術執行,陳晨威具備類似條件。曾總說,「他算是一個人選,今年進步滿多的,不管在短打、打擊或是守備判斷都進步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