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薇泰克本季8冠64勝 直追小威

2022/10/18 05:30

球后史薇泰克在聖地牙哥女網奪冠,笑納本季第8冠、職業巡迴賽勝場數達64。(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聖地牙哥女網單打決戰,波蘭世界球后史薇泰克費番手腳,仍挾6:3、3:6、6:0馴服會外賽殺入的克羅埃西亞黑馬薇克琪,笑納本季第8冠、職業巡迴賽64勝,強大統治力直逼昔日美國傳奇小威廉絲。

年僅21歲的球后小史,已超越2016年德國「左手劍」柯珀63勝紀錄,僅次於剛退役小威2013年78勝;此役決勝盤從薇克琪拍下連得6局,本季她已第21次清盤「送蛋」,強勢演出同樣緊追小威9年前的25次。史后今年曾狂飆本世紀女網最長37連勝,如今又在美國締造24勝1負佳績,並榮膺史上第4位WTA積分榜逾1萬分女將,她歸功於認真訓練,還有運動心理師協助, 「目標並非完美贏球,而是不完美時也能獲勝。你必須適時調整改變,讓結束比賽時更加專注,這就是關鍵。」

史薇泰克下個目標,正是10月底德州沃思堡舉行的年終總決賽,期待用第9冠結束這接近完美的賽季,「與全球最頂尖高手對抗,肯定非常激烈,我會保持最佳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