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23世界盃》「社會人比職棒選手差」 日仍闖冠軍戰

2022/10/23 05:30

日本全社會人陣容只帶8投,仍勇闖冠軍戰。(取自WBSC官網)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相較南韓以韓職二軍為主體,日本以純社會人球隊選手應戰,今天照樣能和南韓爭冠;台灣隊由14名職業選手壓陣,搭配4名大學和6名合庫、台電球員,集訓逾1個月,比日本的3天、南韓的9天更充分,無奈只能打季軍賽。

台灣擁職棒14人 仍難抗衡

由於日職二軍、大學已排定行程,日本首度以純業餘陣容征戰U23世界盃。儘管日本有近百支社會人球隊,礙於疫情許多公司不讓選手到海外比賽,只能在有限球隊選才,甚至僅帶8投來台,但在倉促組訓下,依舊展現強大戰力。

日本監督石井章夫表示,社會人比職棒選手差是事實,藉由國際賽提升球技和視野,球員進職棒的機會或許會增加,日本業餘球界也能更進步。

南韓在第8局險勝哥倫比亞,將與日本爭霸。(取自WBSC官網)

韓甲組戰力弱 主打職棒二軍

南韓因韓職成立和經濟衰退,社會人球隊在20年前就走入歷史,這次組軍包括22名韓職二軍球員,另在國內44支大學甲組球隊中挑2人進入國家隊。

南韓教頭李淵守指出,高中好手畢業直接選秀,導致大學球員素質和比賽品質下滑,U23的強度高,若只派大學球員的成績不會太好,才會以職棒二軍為主體。

台灣有11支甲組成棒隊,國體大教頭邱俊文這次進入教練團,他表示,評估過合庫、台電以外的甲組選手,有能力打U23的不多,不像日本社會人有那麼多好手可挑。

邱俊文認為,國內大學球員素質不差,但比賽太少,能打的國際賽更少,經典賽、12強賽和亞奧運基本上都沒份,U23算是極少數機會,應該挑選更多大學好手參賽,藉此吸取大賽經驗,實力才能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