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假日打擊場 永田孤身狂練的身影

2022/10/25 05:30

台體大總教練林宗毅透露,假日會看到永田1人在打擊場練習。(資料照)

永田颯太郎成為日職選秀史上首位台灣學校所屬上榜生,可怕的練習量有目共睹,隊友兼摯友林莛淯就說,永田在平日會從早練到晚,六日再加練,「他是很有目標又自律的球員。」

平日從早練到晚 六日再加練

起初來台灣競爭壓力大,永田表示會靠訓練量來消除壓力,從練習中來建立自信。林莛淯說,平日早上沒課,永田會先到球場訓練;球隊練完球後,他也會看哪邊要加強,包括打擊、守備、核心和伸展等等,「練到結束都晚上8-9點了。」

總教練林宗毅透露,假日會看到永田1人在打擊場練習。永田解釋,六日通常是早上8點進重訓室拉筋,9點開始打擊,「自己打T座,全力去揮每1顆球,狀況不好時,我會拍起來,去觀察哪裡不好,修正後繼續打。守備的話,自己對著牆壁丟球,然後去接反彈球。」

永田表示,一個人練球能好好思考怎麼練,這種習慣是來台灣後才有的,覺得自己在練習中要多想想。

永田剛來台灣時,林莛淯扮演重要的角色,「雖然我不會日文,但可能比較了解他,一點點中文就知道他想表達什麼。」永田將在11月底離台,林莛淯直言很不捨,「一起打球這麼久了,但還是祝福他,我的目標也是職棒,希望能追上他。」(記者龔乃玠)

相關新聞請點此:永田颯太郎挑戰日職 感謝台灣養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