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人」拚世界大賽 貝克、哈波搶首冠

2022/10/25 05:30

費城人強打哈波。(法新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國聯和美聯冠軍昨同日出爐,也讓29日開打的第118屆世界大賽,確定由費城人迎戰太空人。大聯盟官網提出有趣看點,究竟是30歲的費城人主將哈波,還是73歲的太空人教頭貝克,能得到生涯第一枚冠軍戒呢?

太空人總教練貝克。(今日美國)

哈波首度參與最後決戰

費城人取得國聯冠軍,晉級世界大賽。(美聯社)

7戰4勝制的世界大賽,今年由太空人取得1、2、6、7場的主場優勢,要問鼎隊史第2冠,費城人以外卡身分一路闖關,則要挑戰第3冠。兩隊近年的「大賽經驗值」差很大,太空人6年內4度打進世界大賽,費城人則是暌違13年再闖終極舞台。

太空人取得美聯冠軍,晉級世界大賽。(法新社)

費城人由哈波領銜,他昨在國聯冠軍戰第5戰扮演致勝英雄,8局下轟出逆轉比數的兩分砲,助隊4:3擊敗教士,在今年季後賽已轟出5發全壘打,這一轟更助費城人4勝1敗挺進世界大賽,也讓他成為國聯冠軍戰MVP。「最後一支存活下來的國聯隊伍,就是我們費城人,已準備好要進入下一回合,我們還有4場要贏!」哈波說。

貝克領軍5隊闖季後賽

太空人身為美聯西區王者,在季後賽更是銳不可當,先在分區系列賽3連勝橫掃水手,昨以6:5擊敗洋基後,更在聯盟冠軍戰完成4連勝橫掃。25歲菜鳥潘尼亞在對洋基首戰轟出陽春砲,昨又夯出3分彈,獲選美聯冠軍戰MVP,也讓在這次系列戰0轟、打擊率0.063的洋基「法官」賈吉相形失色。

哈波身為拿過兩屆國聯年度MVP的超級巨星,卻是生涯首度參加世界大賽,而在2016、2017年於國民當過他兩年教頭的貝克,具備25年總教練資歷且帶過5支球隊闖進季後賽,卻從未率隊奪冠,這兩人今年誰能笑擁冠軍盃,也成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