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關戰拚到飽 獅保3失利

2022/10/27 05:30

辛元旭(中)11局下敲出再見安打險勝獅,悍將以勝率5成26結束下半季。 (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清正/新北報導〕富邦悍將昨和統一獅在聯盟本季最後一場例行賽鏖戰11局,辛元旭擊出再見安打助富邦2:1險勝,也讓統一寫下半季勝率首次不到3成的隊史難堪紀錄。

這是繼1990年職棒元年,第2次例行賽最後一戰打到延長賽,11局下率先上場的蔡佳諺擊出二壘打,富邦1出局後攻佔一、三壘,統一故意保送王苡丞,最後被辛元旭擊出中外野平飛安打終結比賽。

11局輸悍將 半季勝率2成88

賽前統一下半季勝率2成93,若贏球將升上3成05,免於不到3成的窘境,但輸球後勝率只剩2成88。

富邦下半季勝率5成26,躋身前3名A段班,但總教練丘昌榮仍對球迷和球團說抱歉,希望記取今年失敗的經驗,明年有更好的表現。

丘昌榮表示,上半季末球隊陣型做了不少改變,下半季有比較好的成績,但球季是看一整年,全年戰績還是敬陪末座,身為總教練責無旁貸。

丘昌榮指出,今年往往因為1個失誤就讓對手形成大局,進攻端的狀況性攻擊、特別是得點圈也經常沒有做好,這些將是秋訓和明年春訓的訓練重點。

這場是上週六的保留比賽,統一以林子崴接替先發投手羅昂,只投4.2局就飆出生涯新高的9次三振,被擊出3支安打失1分,在1:1平手時退場,未能挑戰2017年4月1日以來第1勝。

今年奪得二軍三振王的統一19歲新人李承鴻一軍初登板,中繼2局連續解決6名打者,投出1次三振,拿下中繼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