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月薪逾640萬 「魔獸」豪爾德來台打球

2022/11/09 05:30

豪爾德預計出賽場次

台灣籃壇史最大咖洋將

NBA球星豪爾德將來台打球,在籃壇掀起熱烈討論,T1桃園永豐雲豹預計週六召開加盟記者會。(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T1桃園永豐雲豹昨宣布以月薪逾20萬美元,網羅在NBA戰功彪炳的「魔獸」豪爾德(Dwight Howard),預計週六召開加盟記者會為他披上12號球衣,也是台灣籃壇史上最大咖洋將。

NBA資歷顯赫2004年選秀狀元

36歲的豪爾德是2004年NBA選秀狀元,生涯待過魔術、湖人、火箭、老鷹、黃蜂、巫師、七六人等,場均繳出15.7分、11.8籃板及1.8阻攻,8度入選明星賽、5次年度第一隊、3季年度最佳防守球員,更拿下5座籃板王、2次阻攻王。

豪爾德在NBA例行賽共出賽1242場,遠勝過去來台的梅奧547場,及效力PLG鋼鐵人鈦強234場、攻城獅班尼特151場、夢想家米勒53場,4位洋將的NBA場次加總還不及豪爾德。

加盟雲豹 打破洋將薪資上限

豪爾德生涯在NBA賺進逾2.47億美元(約78.9億台幣),連上季在湖人年薪264萬美元(約8443萬台幣)。因為簽有保密條款,雲豹總經理蘇翊傑僅透露豪爾德月薪超過20萬美元(約640萬台幣),遠超過聯盟規定洋將月薪上限2萬美元。

T1秘書長張樹人表示,競賽規章第15條第4點有提及,若有不符合薪資規定之球員,球團須主動通報聯盟經審議通過方可簽署合約,考量豪爾德加盟可拉抬賽事精彩度等,理事會已確認他加盟沒有問題。

首戰預計19日主場出賽

過去三度因品牌代言造訪台灣,豪爾德如今要以雲豹球員身份來台,預計19日在雲豹主場國立體大首次上陣,屆時將和日前宣布復出的蘇翊傑攜手。此外,截至昨天雲豹客場賽事已有球迷開始購票,主場門票明天中午於KKTIX開賣,預料將刮起一股「魔獸旋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