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休10天非敗因 猿季末兩月已洩氣

2022/11/11 05:30

樂天桃猿在台灣大賽以直落四落敗。(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樂天桃猿上半季勢如破竹,如願在新東家樂天接手後再闖台灣大賽,但最後以直落四落敗,猿隊的上一座冠軍還是樂天接手前一年的2019年。

桃猿上半季戰績長紅,即使5月一度受疫情影響損兵折將,復賽後仍保持穩定,以37勝22敗1和獲得上半季冠軍,領先第2名的中信兄弟4.5場勝差。

下半季初,桃猿一度有機會包辦上、下半季冠軍,最終雖保住年度第一,但下半季冠軍拱手讓給兄弟。若計全年度戰績,桃猿70勝46敗4和仍領先兄弟1場勝差。

雙方帳面成績差距不大,桃猿在台灣大賽前狀況卻不如兄弟,加上等待季後挑戰賽的10天備戰,沒能調整到最佳狀況,最終丟掉冠軍。球季最後兩個月,桃猿團隊防禦率3.99是5隊最差,期間洋投防禦率5.44偏高,上半季最穩定的狂威和霸林爵合計只拿3勝。

桃猿今年是聘用最少洋將的隊伍,因為狂威、霸林爵和後援投手豪勁整季都表現不錯,但季末3人疲態漸露,加上索沙也轉投墨聯,僅剩必贏多能替換。

猿隊年輕好手輩出,明年依舊有雄厚的爭冠實力,但今年出現陳俊秀、林泓育整季低潮的隱憂,兩人明年分別35、37歲,猿隊的接班規劃勢在必行,而洋將戰力的規劃,也是明年重整的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