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國慶不想退 「還有兩大武器」

2022/11/15 05:30

獅隊老將高國慶明年仍想當球員,球團則希望他能轉任教練。 (資料照)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我不輕言退,還有目標想挑戰。」擁有19年年資的統一獅老將高國慶,早在10年前季後就首次具備行使自由球員資格,他明天將和領隊蘇泰安洽談明年規畫,現階段的想法很明確,希望明年還是當球員。

希望嘟嘟也不要退

早在今年開季前,獅隊就和「三老」高國慶、潘威倫和潘武雄協商,希望他們轉任教練,潘武雄已在10月1日進行引退賽,明年將擔任全職教練,高國慶和潘威倫目前尚未決定是否卸下戰袍。蘇泰安仍希望兩人能轉換角色幫助球隊,「當然還是要聽聽他們的想法,看能不能達成共識。」

明年第20年 生涯2千安仍是目標

剛滿44歲的高國慶是現役最年長球員,「我想當球員啊,但球團允不允許,我不知道。」他認為球員生涯只有一次,教練就算到60歲仍可以當,也可以去業餘執教,「我的身體沒有傷痛,自認打擊和守備兩項技術,都是可以在這個環境生存的兩大武器。」

高國慶認為近幾年無法穩定出賽,是未能維持手感的主因,並強調,「棒球是比能力,不是比體力。」身體能力雖會隨年紀下滑,但技術上不輸年輕球員。

「我希望嘟嘟也不要退。」高國慶私下跟潘威倫聊過,他也依然享受當球員的樂趣,「2千安還是我的目標,希望45歲就可以達成。」高國慶累計1784場出賽敲出1844支安打、902分打點和134發全壘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